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通讯加入OpenFog 并当选为董事会成员

2017年02月27日15:0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7日电 近日,中兴通讯正式加入OpenFog联盟,并当选董事会成员。中兴通讯成为中国首家加入OpenFog联盟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其他董事成员一起积极推动OpenFog联盟的技术实现和产业扩展。

OpenFog联盟旨在应对通信、无线和5G技术中的互操作性挑战,以雾计算技术为主的统一的计算和通信框架的全球性组织。它是由业界领先的ICT厂商成立,其宗旨是为推动业界和学术界在雾计算架构、测试环境开发、以及各种可满足互交互性和可组合性要求的交付领先性, 将云计算和边缘架构无缝扩展至端到端的IoT场景中。

雾计算技术是5G应用框架及超低时延应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典型的M-ICT业务应用实例。OpenFog框架旨在支持网络边缘的各种产业应用,其系统级架构将计算、存储、控制和网络功能集成在可生成并分发大量数据的网络边缘,为未来的5G网络架构提供绝佳的低时延业务体验。

中兴通讯将采用符合全球标准的5G技术,满足增强移动宽带应用、海量通信以及高可靠低时延应用在内的5G各种应用场景下的不同需求,开发应用在垂直领域的OpenFog应用方案和测试环境,助力雾计算技术产业化。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