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全球首个面向工业物联网定制的私有LTE网络完成测试

2017年02月24日16:0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4日电    通用电气(GE)数字化集团、诺基亚和高通今日宣布,三方已成功演示面向工业物联网(IIoT)市场的私有LTE网络,把各方的平台和技术融为一体。此外,三家公司还宣布计划基于本次演示,在2017年进一步研究与开展现网外场测试,旨在推动工业生产过程的数字化。

  工业企业通常对本地连接有所需求,并且通常作业于偏远地区或临时场地,例如矿山、电厂、近海石油平台、工厂、仓库或港口,而对上述环境来说,在连接方面可能颇具挑战。一个用于服务本地局部区域内终端和用户的独立LTE网络,将有助于改善这些工业场所的性能和可靠性。

  私有LTE网络是在共享/非授权/专用授权的频谱中运用基于LTE的技术。本次演示是在美国3.5 GHz共享频谱频段中使用LTE-TDD,该频段也被称为“公民宽带无线服务”。

  在此次测试中,高通将提供无线技术和终端芯片组。诺基亚将提供基站基础设施,以及诺基亚数字自动化云服务,以按需私有网络的形式运行该网络。GE将把这些新型的连接技术集成在Predix平台(一个面向工业互联网的开放架构操作系统)中,帮助远离公共通信网络的工业企业更好地管理资产和运营。

  此外,多方协议还包括在加利福尼亚州圣拉蒙市的GE数字化集团总部安装私有LTE网络。GE将使用该网络进一步开发Predix平台。

  私有LTE网络将支持行业与企业拥有并管理它们自己的LTE网络,无需使用授权频谱,仍可享有LTE网络的高性能优势,并拥有强大的5G发展路线图。该私有LTE网络还可面向企业的具体应用,提供定制专用的LTE网络的能力,例如针对容量、服务质量或可确保的时延进行优化。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