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与中兴通讯、中国移动共同开展5G新空口试验

2017年02月23日10:03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3日电  近日,高通、中兴通讯和中国移动宣布,计划合作开展基于5G NR规范的互操作性测试和 OTA外场试验,目前3GPP正在制定5G NR规范。试验将基于3.5GHz频段展开,该频段属6GHz以下中频频段。试验旨在推动无线生态系统实现5G NR技术的大规模快速验证和商用,使符合3GPP Rel-15标准的5G NR基础设施和终端能够就绪,以支持商用网络的及时部署。

  三家公司将在试验中展示多项5G NR技术,高效地实现每秒数千兆比特数据速率及与当前网络相比显著降低的时延和更高可靠性,以及更多功能。这些技术对于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速率需求至关重要,其将支持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联网云服务等新兴消费移动宽带体验,并为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和工业制造等用例提供兼具高可靠性和低时延的全新服务。

  试验将基于中国移动的5G技术指导建议书要求,使用高通的终端原型和中兴通讯的5G基站解决方案,并基于3.5GHz频段展开,该频段属6GHz以下中频频段,预期将在中国率先应用,以应对大量未来5G用例。试验将展示大范围的真实生活用例和部署场景。试验将使用多项先进的3GPP 5G NR技术,包括大规模多入多输出(MIMO)天线技术、自适应独立TDD、波束成形技术、基于OFDM的可扩展波形以支持更大带宽、先进编码与调制方案以及基于低时延时隙结构的全新灵活设计。

  上述互操作性测试和试验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中国启动,旨在密切追踪并帮助利用 6GHz 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的全球5G标准,首个3GPP 5G NR规范将成为Release 15的一部分。跟踪3GPP 规范进展至关重要,因为它可以促进遵循和验证全球5G标准,加快推出符合标准的终端和基础设施。它还将推进未来3GPP 5G NR release前向兼容。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