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游戏或成国产手机升级新方向

2017年02月23日08:2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戏或成国产手机升级新方向

  小米成就了互联网手机,线下渠道成就了OPPO、VIVO。但随着今年各大中小城市换机潮的结束,不少业内人士纷纷对2017年智能手机销售抱悲观预期。手机还能怎么卖?答案是:当游戏机卖。

  荣耀近日发布的V9自名为“年度游戏手机”,并直接让网易阴阳师团队前来站台;360旗下的N5手机则成为网易游戏《光明大陆》的官方推荐手机,并为用户提供手机同等价值礼包;此前酷派S1也直接定位在游戏手机作为卖点。

  为什么智能手机纷纷向“游戏机”靠拢?

  第一个原因是2017年智能手机销售不容乐观。此前国产智能手机第一个高峰是小米开创的“把手机当电脑卖”的“互联网手机”。第二个高峰是在OPPO、VIVO手上登峰造极,把手机当时装卖的“线下渠道”。

  但随着各大中小城市即将完成换机大潮,业界普遍对2017年路在何方感到困惑。部分品牌如华为、摩托罗拉高举高打地与徕卡、哈苏合作,美图手机则发挥自身优势,将手机当照相机来卖。其他在拍摄领域缺乏深刻沉淀的品牌只好另觅方向,而游戏机当然是好方向。

  第二,手机品牌很难有真正的粉丝,但游戏厂商却有天然庞大的粉丝群。不论是当下最热门的阴阳师、王者荣耀还是梦幻西游,粉丝数量比很多品牌的手机用户数量多得多。

  第三,普通用户缺乏动力去频繁升级手机,但有事没事围成一圈打游戏的游戏粉丝却有充足的动力去把2G内存的手机升级为6G手机。

  笔者认为,从2017年开始,国产游戏厂商与国产手机厂商的利益同盟将进一步加强。手机游戏越来越流畅,画面越来越精密,将进一步替代PC游戏以及家用游戏机,知名游戏的每次升级也将成为国产手机进一步升级的强大动力。而最终出现专用的游戏手机,估计时间已经不遥远了。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