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盗iPhone7账号 勒索500元解锁

甘韵仪
2017年02月21日18:0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盗iPhone7账号 勒索500元解锁

  陈小姐述说离奇的“失窃”事件

  羊城晚报讯 记者甘韵仪摄影报道:iPhone手机的账号被盗,盗号者还主动联系机主,索要500元解锁,怎么办?近日,家住越秀区的陈小姐就遇到了这样的事。目前,陈小姐已经报警。

  事发上周六晚上,陈小姐正在用自己的iPhone7看视频,忽然手机跳到重启状态,手机屏幕上显示“丢失模式”。她按照系统提示,输入了自己Apple ID及密码准备重启,但密码输入了好几次都显示错误。

  感觉到不对劲的她,马上登录绑定了Apple ID的邮箱,由此发现了一封邮件。从陈小姐提供的截图可以看到,这封邮件只有简单的一句话:解锁加Q号。果然,这是一个“不怀好意的Q号”,加了之后,对方直截了当地说,只要陈小姐转账500元,就可以解锁手机。

  “我不愿意给他,于是我尝试选择‘忘记密码’,看能不能修改账号的密码,但怎么试都不行,这时我才知道,我原来设置的安全提示问题答案、绑定的邮箱,都被盗号者更改了。”陈小姐说,最终,她只能向苹果客服求助,并按要求发送了相关凭证。

  按照苹果公司的规定,用户在使用手机前必须用邮箱注册一个Apple ID,这个邮箱就是用户使用苹果软件和云服务的通行证,也可以通过“查找我的iPhone”功能远程锁定手机。

  记者了解到,正常情况下,如果Apple ID密码被篡改,只要用户挨个回答当初设置的安全提示问题,即可重新登录,更改设置。但往往由于相隔时间比较长,用户忘记了当初填写的答案,或者他人把安全提示问题的答案修改了,这种情况下又该如何解锁呢?

  苹果客服告诉陈小姐,一旦盗号者将账号信息全部更改,则必须提供当初购机发票、保修卡和包装盒,以照片形式上传至指定邮箱,相关人员会进行解码,“在7到10个工作日可以帮我解锁。” 陈小姐说。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