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希特勒专用电话机拍卖成交价逾24万美元

2017年02月20日18: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希特勒专用电话机拍卖成交价逾24万美元

  新华社华盛顿2月19日电 一部希特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布命令的专用电话机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以24.3万美元(约合167万元人民币)的拍卖价成交。

  由美国马里兰州亚历山大拍卖行拍卖的这部电话机起拍价为10万美元,预估价在20万至30万美元之间。拍卖行没有透露这位通过电话竞拍成功的买家的身份。

  这部70多年前西门子公司生产的塑料材质转盘拨号电话机原本是黑色的,纳粹德国国防军把这部电话机送给希特勒后,被涂成深红色,并且刻上了希特勒的名字。这部电话机上还装饰有纳粹党的党徽和第三帝国的鹰徽。

  1945年纳粹德国投降后不久,苏联军官在希特勒位于柏林的地堡里发现了这部电话机,后来把它交给了英国军官拉尔夫·雷纳。雷纳的儿子继承了这部电话机,并委托拍卖行出售。现在,这部电话机的红色表层已部分脱落,露出了原来的黑色。

  亚历山大拍卖行说,在二战的最后两年,希特勒的绝大部分命令都是通过这部电话机发出的,这些命令导致数百万人死亡。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