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无故黑屏 男子被索要300元“解锁费”

2017年02月14日08:1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无故黑屏 男子被索要300元“解锁费”

  手机突然黑屏,紧接着收到需要300元解锁的QQ消息。2月12日,黄石市民顾先生就遇到了这么蹊跷的事,担心对方是骗子的顾先生决定报警求助。

  “真是奇怪,我平时也没拿手机干嘛啊,怎么好好的就被别人黑屏了呢!”12日晚,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内,报警人顾先生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事发当晚,家住磁湖路的顾先生,正在家里玩着手机游戏,手机突然黑屏了,按了几次都没反应。顾先生觉得很是奇怪,于是便将手机关机后重启。接下来的事,让顾先生更是傻了眼。开机后,手机上便自动弹出了“本机ID及密码丢失,需重新激活”等提示字样。过了一会,电脑QQ在线的顾先生收到了一名昵称为“苹果ID解锁”的QQ好友添加消息。添加成功后,对方便发来一个微信支付二维码,要求顾先生汇款300元钱,即可解开手机ID。

  “我担心给了300元钱后,对方还会再要钱,就没有搭理他,赶紧来报警了。”顾先生说道。

  目前,顾先生手机已通过专业途经解开,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针对此事,民警提醒大家,上网时,遇到陌生消息,不要轻易把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等个人资料透露给他人,发现被骗后,要及时报警求助。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