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学生能不能用智能手机?

2017年02月10日08:10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学生能不能用智能手机?

  对学生在校内玩手机要严管。”“家长都同意孩子使用手机,为何学校不允许?”……昨日,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举办第二届德育节,家长、老师、专家在德育论坛上就中学生要不要使用智能手机展开激辩。

  来自武汉中学的高老师认为,学生在校内使用手机肯定是弊大于利,所以该校做了硬性规定:校内使用手机一律没收。然而,一位吴姓家长也有所质疑此做法:“家长允许学生用手机,怎么学校老师说不能用呢?”

  “学生使用手机无所顾忌,家长们普遍忧心忡忡。”德育论坛主持人周老师介绍,之前一个小型调查显示,绝大部分孩子都有使用手机的情况,“手机虽然方便,但影响学习和常规教学也是大家的共识”。

  “21世纪最不可思议的进步是智能手机,成了人类赖以生存的现代化工具之一。”四十九中张凤老师举例:她过去所带班上有两个学生,成绩都不错,也都有玩手机游戏的爱好,“一个考上武汉大学,一个考上吉林大学,但前者进校后仍沉迷游戏,出现了很多挂科现象;而后者自控力较强,毕业后找到了很好的工作。所以玩手机,关键是要有自控力”。该校党委书记郑中海表示,首先,应正视手机的使用;同时,也应引导手机的使用,“让手机为我所用,也绝不让学生放任自流”。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