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也有高端款?iPhone 8或将新增陶瓷白外壳

2017年02月07日14: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也有高端款?iPhone 8或将新增陶瓷白外壳

  在2016年9月发布的第2 代Apple Watch Edition,外壳设计一改过去使用黄金或玫瑰金外壳,改用陶瓷白外壳,这种陶瓷白声称能提供比不鏽钢坚硬4 倍以上的硬度,不易磨损,表层也一如珍珠般光滑。这种外壳是否有机会引入iPhone?

  其实,看看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陶瓷外壳的智能手机其实不少,大家对于这个看起来非常好看但制造起来非常麻烦的机身外壳材质似乎非常的感兴趣。

  最近有苹果新专利显示,这个名为Laser Polishing Ceramic Material 的专利,也许成为未来的iPhone 可能使用白色陶瓷外壳的暗示 ,它利用了全新开发的镭射打磨技术,打磨接近蓝宝石一样硬的表面,令它更光滑。

  苹果解释指蓝宝石的(摩氏)硬度高达9,不易磨损,是生产手机外壳的好材料,但生产蓝宝石物料的难度相当高,特别是打磨部分,因此苹果特意开发镭射打磨技术取代。苹果也指这技术适用于任何一个手机和平板装置,文件中也特意显示手机的形娱,显示iPhone 也能适用。

  欲在今年推出的iPhone 8 (暂名)除了流传会改用像iPhone 4 的玻璃外壳之外,还有无线充电,一度流传引入陶瓷外壳,似乎今次公开的苹果专利带来了更大的提示。目前使用类似陶瓷外壳的有第2 代Apple Watch Edition,但它的白色陶瓷外壳是利用钻石研磨液进行抛光,并非用镭射。

  但话说回来,如果是设计款的话,那么价格上肯定会区分于普通款。如果iPhone 8真的出了陶瓷款,果粉们的“荷包”又要经历灾难了。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