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签“军令状”:从严要求实名登记

2017年02月06日08:4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签“军令状”:从严要求实名登记

  为了狠抓落实实名制,工信部近日与三大运营商签署了《电话用户实名登记责任承诺书》,要求他们持续从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对违反实名登记要求的各级公司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从严进行问责。

  三大运营商都承诺,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工信部有关政策要求,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对委托代理渠道的监督管理,完善技术措施,从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同时,对本企业出现的电话用户实名制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工信部等六部委印发的《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要求,对违规较轻的,对相关省、市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违规严重的,对相关省、市主要负责人进行警告、记过、记大过等行政处分,切实督促各级电信企业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主体责任。

  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三大运营商切实履行《电话用户实名登记责任承诺书》措施,严格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各项要求。

  据了解,2016年工信部共组织1.2亿电话用户进行实名补登记,截至2016年年底已经100%实现电话用户的实名登记。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是2016年电信行业的头等大事,尤其是工信部对各大虚拟运营商下了铁令。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近日通报称,2016年11-12月对虚拟运营商新入网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进行了抽查暗访。本次抽查共暗访31家转售企业营销网点总计186个,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网点22个,违规比为11.8%,较2016年7月暗访检查下降了22.1个百分点。远特通信、天音通信、蜗牛移动、爱施德、海航通信、京东通信、联想调频、中期集团、话机世界、民生通讯、鹏博士、乐语通信、星美圣典、中邮世纪等14家转售企业被暗访网点存在违规行为。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