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获镭射抛光专利:陶瓷版iPhone稳了

中关村在线
2017年02月04日16:1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获镭射抛光专利:陶瓷版iPhone稳了

  据国外媒体PatentlyApple报道,近日苹果向美国专利局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这项专利是有关新的镭射抛光系统工艺。这项专利中我们不难看出,苹果希望在其这设备中引入更加精密的材料,所以才会用到更加先进的抛光技术。有人认为,苹果将会推出陶瓷背板的iPhone。

苹果获镭射抛光专利:陶瓷版iPhone稳了

  这项工艺可以运用到苹果旗下的许多产品中,不仅仅是iPhone的背板,甚至是Apple Watch的表带。不过,更多人还是期待陶瓷版的iPhone。此前,新款iPhone传言将会采用玻璃和金属混合的机身设计,更加类似以前的iPhone 4。

  华尔街的券商柯文公司近日发表了一份调研报告,报告中透露苹果即将在下一代智能手机中引入面部识别和手势识别等功能。除了新功能之后,柯文公司也透露苹果将在今年的9月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公开这款新产品。

  柯文公司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在报告中着重提到了面部识别或手势识别功能,他认为苹果将会使用和以往不同的形式。这两种识别模块是安装在前置摄像头附近,它们包含一款新的激光感应器和红外感应器。同时,之前曾多次传言的无线充电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

  柯文公司认为,苹果使用面部识别或手势识别功能,主要为了布局现实增强技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去年曾多次公开表示公司对增强现实技术很感兴趣,他们打算将其增强现实技术整合到iPhone的摄像头之中。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