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谷歌宣布出售5亿美元买来的Skybox测绘卫星业务

宋星
2017年02月04日16:12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宣布出售5亿美元买来的Skybox测绘卫星业务

  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五宣布,拟把旗下Skybox Imaging卫星业务出售给初创企业Planet Labs。去年,Skybox Imaging更名为Terra Bella。

谷歌500

  谷歌宣布出售5亿美元买来的Skybox测绘卫星业务

  双方没有公布这一交易的财务条款。但有消息人士称,Planet Labs的收购价低于谷歌当时收购时的5亿美元,但这项交易的价格仍在3亿美元以上。

  谷歌还与Planet Labs达成协议,将在交易完成后的多年内向后者购买卫星成像数据。

  Planet Labs是由前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科学家创办。旨在利用技术降低卫星尺寸和成本,以更低风险和更低成本部署大量卫星。这一交易将有助于Planet Labs能向客户提供更多数据,获得新客户。

  大约3年前,Alphabet以5亿美元收购Skybox Imaging。谷歌原计划用卫星将互联网服务覆盖到全球,出售业务意味该计划开始萎缩。

  当时谷歌宣称Skybox的设备可以让谷歌地图更精准,让图像及时更新。谷歌还想用Skybox技术改进互联网连接,提供灾难援助服务。收购之后Skybox归属于谷歌地图部门,它发射了少量卫星,每一颗卫星的尺寸与冰箱相当。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