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3D打印被推上新高度 这样的桥你敢走吗?

2017年02月04日16: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3D打印被推上新高度 这样的桥你敢走吗?

  从人体假肢到美食,3D打印技术已经可以创造出各种让人叹为观止的物品。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最近一座由3D打印技术完成的建筑又将3D打印物品推上了一个全新高度。

  这部创意作品是一座由精炼微粒混凝土打印而成的桥,其长12米、宽1.75米,现位于马德里的一座公园内。

  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研究院负责整座桥的设计,设计团队负责人 Areti Markopoulou表示:“传统建筑建造过程不可避免地存在大量材料浪费,但3D打印技术可以控制材料的使用。” “通常情况下,我们受制于简单的建筑几何图形,因为制造复杂的模具十分复杂费钱。” “但在建造这座桥时,我们能用复杂但似乎自然天成的模具进行实验,并且能够设计出用传统方式无法完成的建筑图形。”

  这支团队在过去15年间致力于研究3D打印技术。

  Markopoulou 还表示:“这是建筑创新和实验法中非常重要的进步。” 他们希望这座桥能为3D打印技术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创造更多机会。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