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特朗普用三星手机?说好的“美国优先”呢?

梅球君
2017年01月25日08:0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总统用三星手机?说好的“美国优先”呢?

  当总统也是有得有失的,对特朗普来说,当总统意味着要放弃他那部心爱的旧手机。是的,就是那部用来发推特舌战群雄的旧安卓手机。因为高度开放的安卓系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用作总统“专机”显然不合适。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已在总统就职典礼前上缴了自己一直使用的安卓手机,现在正在使用获得美国特勤局的认证批准的一款更加安全的加密手机,新更换的手机号码也只有少数人员知道。

  手机对于特朗普有多重要,在没有就任总统之前,特朗普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他的安卓手机在推特上发布言辞犀利的推文回应外界对他的各种质疑,与媒体斗,与政敌斗,与各国斗。很多人最早认识特朗普就是通过“推特治国”这种调侃的说法,推特就是他的阵地,手机就是他的枪。

  以至于美国媒体使用这样的标题来描述:“特朗普已缴械(交出他的安卓手机)”。

  “特朗普被迫与他心爱的手机分离。”

  新手机的具体型号和功能我们不得而知,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这部传说中的“旧安卓手机”。

  《纽约时报》并没有详细说明换掉的手机是哪个品牌型号,其实早在特朗普胜选之初,就有科技媒体同行研究过他使用的手机。

  (2016年2月,特朗普到南卡罗来纳州参加竞选活动,在北查尔斯顿一餐厅用餐时打手机。)

  根据此前一张特朗普打手机的照片显示,他经常使用的应该是一款三星Galaxy系列手机。网友通过对比这款手机Home键和底部的麦克风、扬声器位置猜测,这款手机应该是三星2012年推出的Galaxy S3。

  等一等,好像哪里不对啊,特总统不是一向宣扬“美国优先”“买美国货”吗?怎么用这么一款老旧的韩国手机?

  作为一个身价数十亿的土豪和新晋美国最有权力的人,特朗普用手机真的很节俭。

  话说回来,美国本土的手机品牌如今真的屈指可数了,除了特总统怼过的苹果手机,能叫上名的大品牌也就摩托罗拉了(如果不是写这篇稿子梅球君也真的快遗忘它了)。而且它也已经被中国联想收购了,现在的市场表现远不及中国的华为、中兴和“前置2000万柔光双摄”们。所以特总统或许也有他的苦衷吧。

  好在至少在未来四年特总统可以不再因为用三星手机被非议了。可“推特治国”的重任还是要继续下去。有人猜想,当上总统、换上新加密手机的特朗普未来会不会消停一点,低调发推,从最近这几天的情况来看,显然还是too naive了。仅仅在20日就职典礼一天,特朗普的个人推特账号(@realdonaldtrump)就发了13条,要知道,这可都是他在就职仪式和入驻白宫等一些列活动之余顺手发的。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