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借手机恶意软件扣话费6700余万 涉案人最高被处刑15年

2017年01月22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借手机恶意软件扣话费6700余万 涉案人最高被处刑15年

  20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了一起通过手机恶意软件扣费,盗取用户话费的案件,涉案金额6700余万元人民币。被告人任某等人以盗窃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至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不等。

  据检方公诉,2010年11月,被告人任某、郑某、汪某等人,成立了深圳市某科技公司,并收购数家SP(电信服务提供商)公司,为其提供SP扣费通道。

  该公司勾结或自行成立、控制具有移动增值服务资格的SP公司租借SP通道,勾结软件方案商、手机制造商或内部员工在相关手机软件中直接移植恶意扣费软件。

  2011年4月至2012年7月,该公司通过恶意扣费软件扣取手机用户话费共计67269035元人民币,与SP公司、手机方案商或生产商按照约定比例分赃。

  法院一审认定16名被告盗窃罪成立。被告人任某等人以盗窃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至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不等,并处罚金;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专家提醒,手机用户应尽量在系统自带的应用商店(或第三方正规的应用市场)去下载、购买软件,防止被植入恶意扣费软件。同时,若发现话费清单中有不明资费,要及时与电信运营商联系。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