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安全使用手机充电器

2017年01月20日08:27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全使用手机充电器

消费者协会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存在很多有安全隐患的手机充电器和各种通用电源适配器,这些不合格的产品,可能会导致使用者触电、着火、灼伤等危险。

  我国对影响消费者安全的产品实施CCC认证制度。目前CCC认证目录包含两类电源适配器产品:一是音视频设备配套的电源适配器(含充/放电器);二是计算机内置电源及电源适配器、充电器(信息技术设备配套的电源适配器)。经过CCC认证的电源适配器在电气安全和电磁兼容性能上满足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安全更有保障。中国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

  第一,电源适配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量最大的生活电器,其主要功能是将危险220V交流电转换为安全电压的交流或直流电,供给电器使用。手机充电器虽小,质量好坏关乎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边充电边使用时。

  第二,请消费者在购买手机充电器等电源产品时,确认充电器(电源适配器)具有CCC标识。

  第三,CCC标识的真假可到国家认监委网站(http://www.cnca.gov.cn/cnca/cxzq/rzcx/114453.shtml)查询。

  (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供稿)

  微博网址:http://weibo.com/baicchaoyang

  您也可以在新浪微博上搜索“北京朝阳工商”进行关注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