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耗电问题解决 索尼Xperia XZ长体验报告

邓璐良
2017年01月19日08:37 | 来源:IT168
小字号
原标题:耗电问题解决 索尼Xperia XZ长体验报告

  作为一名手机编辑,平时能用到很多新手机,各大品牌的旗舰机至少也都有把玩过。关注我微博的机友应该都能发现,我平时在用的手机共有三款,分别是vivo Xplay6,一加手机3T以及索尼Xperia XZ。这三者各有所长,以至于让我难以从中做出选择。今天我就把索尼Xperia XZ拉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经验。

耗电问题解决 索尼Xperia XZ长体验报告

  索尼Xperia XZ在我看来是其中颜值最高的,也是最符合文艺气息的一款手机。它能让绝大部分人实现单手操作,细腻且色彩艳丽的屏幕,看上去非常舒服。在我看来,如果你是一名手机的轻度使用者,生活元素中喜欢“简”、“轻”这样的字眼,那么这款手机与你再合适不过了。试着幻想一下,在暖暖的阳光洒满整个街道的下午,你在书店旁的咖啡屋当中等着朋友。一边品着普通但味浓的美式黑咖啡,一边用Xperia XZ刷着微博,聊着天,是不是很惬意呢?

  当然,没有什么事物是完美无瑕的。我曾在多个索尼论坛中看到很多网友在吐槽这款手机,围绕的核心就是待机时间短和内存太小,容易卡顿。这两个问题在我使用过程中确实出现过,刚好我能借此聊聊我的一些使用心得和看法。

耗电问题解决 索尼Xperia XZ长体验报告

  耗电问题

  我有幸在索尼Xperia XZ京东众筹刚结束的时候就用上了它,当时软件的版本号我记不清了,反正掉电是快的一塌糊涂。基本是不管你用不用它,它都会保持1小时10%的速度掉电,带着它出门办事不带充电宝是不可能的。最初我的解决方法是用绿色守护不断得在我锁屏的时候杀掉后台程序,无奈在没有ROOT的情况下,绿色守护的作用有限,国产软件的链式启动实在是太顽固。

  后来我索性刷了个港版ROM,开VPN在谷歌商店中下载应用,这让其掉电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但在国内用港版系统显然有些水土不服,用得很不顺手。这让我只能将索尼Xperia XZ放在桌边看着,当做是艺术品一样,没事拿起来划两下,擦擦机身和屏幕,看看电量,然后再放下。

耗电问题解决 索尼Xperia XZ长体验报告

  不过当索尼Xperia XZ国行软件版本升级到39.0.A.3.49的时候,这一切的都变了。尽管国行到现在还没有升级Android 7.0,但对于我来看,这并不重要,因为最关键的续航问题已经在这个软件版本当中被解决了。

  在保证我所安装的每个软件都能正常按时推送信息的同时,索尼Xperia XZ依旧能保证4到5个小时待机只掉1%电量的水平。这点很重要,因为国产手机大多采用杀死后台程序的方式来杜绝软件待机耗电,这就让许多你本来需要的推送无法及时推送出来,只有当你打开这个软件的时候才会一次性弹出,很不方便。

  虽然在使用时掉电还是比较快的,毕竟电池容量在那里摆着,但总体来说,其掉电量足以让人安心了。出门前充满电,电量稍微省着点用,还是可以坚挺一整天的。

耗电问题解决 索尼Xperia XZ长体验报告

  内存问题

  另外就是内存太小,容易卡顿。这个问题的确客观存在,尤其是在使用一些比较吃内存的应用时,比如百度地图、淘宝、手机百度等等又或是多个应用直接进行切换时。实话实说,造成这种卡顿除了索尼Xperia XZ自身内存较小的原因之外,软件厂商也存在问题。

  国内的软件生态环境恶劣这是业界共识,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就是谷歌服务无法在国内使用,导致各大软件商店中的软件质量参差不齐,也没有严格的审核标准,致使国产手机厂商不得不通过不断增加运存的方式缓解软件卡顿问题。如果你是索尼Xperia XZ的用户,那么你不妨将资料备份,恢复出厂,安装个谷歌市场,平常用的软件都从这里下载,软件中提示更新不要管,你就会发现很少会发现卡顿现象。当然,我也希望索尼根据国内用户的需求和现状,尽快发布一款大内存的旗舰手机。

耗电问题解决 索尼Xperia XZ长体验报告

  购买意见

  喜欢大法的消费者不少都是土豪,这我是有所了解的。但我主要是想给那些喜欢索尼的设计,但手头又比较紧但爱折腾的小伙伴提供一些建议。国行的索尼Xperia XZ确实太贵了,实在不推荐入手。港版3500元左右的价格还是比较靠谱的,并且内地也能支持保修,推荐找靠谱的淘宝店铺购买。目前港版已经更新Android 7.0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先体验一下看看,如果不喜欢,港版和国行的ROM是可以通刷的,因此不存在地域限制的问题(刷机方面的问题也可以通过微博私信的方式向我求助,我看到就会回复)。另外在闲鱼买二手也比较推荐,毕竟有机会能淘到价格实惠,成色好的,即使玩一下不想用了,还能原价出掉。至于日版或是其它地区的版本就不推荐了。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