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上海电信推出“闪电短信”防诈骗

信息时报
2017年01月19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电信推出“闪电短信”防诈骗

  据《新民晚报》报道,无需申请开通、也不用安装任何APP,上海电信即日起为智能手机用户提供防范欺诈的新服务“闪电短信(闪信)”。智能手机用户在接到疑似诈骗、骚扰电话时,屏幕上会弹出提醒警示语。

  判断的依据来自于上海电信话单中存在高频、异常话务的电话号码,并结合公安部门和第三方互联网公司提供的用户主动标注的“黑名单”,将这些数据都录入到“上海电信防通讯欺诈系统”中。当有疑似诈骗电话进来时,智能手机屏幕上会显示一段警示语。警示语有两种,一种是“上海市反欺诈中心提醒您,该号码涉嫌诈骗骚扰,请谨慎接听。如有疑问可以拨打962110”。另一种是“上海电信友情提醒您,该来电号码已被××人次用户标注为××(骚扰、推销等)。”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