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果粉半年遇两次信息"丢失" 智能手机面临市场洗牌

2017年01月19日08:20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业内称智能手机面临市场洗牌

  林小姐因相信苹果手机的安全稳定性而成为忠诚的“果粉”,但近期却遭遇了手机自带备忘录突然消失的情况,更让林小姐烦恼的是,备忘录记录的内容非常重要。

  记者在采访多位用户后,发现林小姐此种现象并非孤案,不少用户遇到过iPhone中的备忘录无缘无故丢失且无论如何都找不回的现象。对此,记者昨日致电苹果官网客服,得到的回应是建议用户把备忘录进行备份,如果已经丢失,就建议用户还原所有设置后“观察几天”。

  而近年,苹果不断曝出问题,包括2016年出现的iPhone触摸屏失灵和无故突然关机等故障。

  业内表示,不断出现的问题,其背后是目前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导致手机品质不断下降,而故障不断,也使得苹果在市场上对消费者的吸引力逐年下降。

  果粉半年遇两次信息“丢失”

  林小姐告诉记者,近十年来一直习惯用苹果自带的备忘录记录重要的信息,原因就是相信苹果手机的安全稳定性。但是,不到半年时间,林小姐遭遇了两次苹果备忘录突然消失的情况。林小姐回忆,去年年中,在使用iPhone6的备忘录记录信息时,突然所有的记录就不见了。她使用的这台手机是向运营商购买的,而且也没有“越狱”。

  “当时我就很着急,因为备忘录记录的信息都是很重要的,但也不知道向谁求救,就打电话问了卖苹果手机的朋友,印象中就他最熟悉苹果手机操作了,结果这位朋友也无能为力。”不过,很幸运也很神奇,过了几个小时备忘录的内容又全部回来了,林小姐很清楚地记得当时并没有做任何操作。

  而就在上周,林小姐的备忘录内容又再一次全部丢失,而且这次很不幸运,过了一个星期,内容也没有再恢复。 林小姐非常着急了:“备忘录记录的内容都很重要,包括部分重要朋友的住址、生日、家里理财的信息、小孩上学需要注意事项等,现在这些信息都丢失了,给我带来很大的麻烦和烦恼。”

  业内:竞争激烈品质下降

  对于苹果iPhone频频出现故障,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与目前全球智能手机激烈竞争的现状密切相关。为了适应激烈的竞争,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一些企业加快推出新产品,必然带来包括生产等产业链环节跟不上,导致品质跟不上。特别是在中国市场,根据公司(IDC)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增长5.8%。OPPO首次问鼎中国手机市场,vivo紧随其后,华为和小米分别排在三、四位,而苹果已经掉到第五位了。

  业绩显示:2016年第四财季,苹果营收为468.5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15.01亿美元下滑9%;净利润为90.1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1.24亿美元下滑19%。共售出4551.3万部iPhone,比去年同期的4804.6万部减少5%;营收为281.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2.09亿美元减少13%。而按照地区划分,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为87.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5.18亿美元下滑30%。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