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男子身份被冒用欠数百元话费 运营商:应缴清欠费

2017年01月13日08:3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身份被冒用欠数百元话费 运营商:应缴清欠费

  身份证被人异地冒用,办了6张电话卡,每个号都停用还欠费。这可咋办?前日,家住青山的杨女士诉说了丈夫的遭遇。

  杨女士称,此前,丈夫用的电话号是用她的身份证登记的,一用就是好几年。上月底,丈夫想再办一张卡,拿着自己身份证到营业厅一查,发现身份证被冒用,丈夫成了信用黑户。

  营业员称,丈夫的身份证被人在荆州市下属的一个县的营业厅办了6张电话卡,名下有600多元欠费,需缴清欠费后消除不良信用记录,才能顺利办卡。

  杨女士获悉后,拨打运营商的投诉电话,工作人员透露这6个号码用的身份证号码是她丈夫的,但姓名和照片都不是她丈夫。杨女士觉得,身份证被冒用,运营商有一定责任。对此,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本人可到荆州办理销户手续,且可以免除欠费。

  昨日,他们前去荆州找到当地运营商,工作人员称,别人冒办的电话号与运营商签了套餐协议,必须缴清欠费才能销户。

  对此,杨女士和丈夫都觉得不合理。昨日下午,杨女士的丈夫还在当地找相关部门协调。湖北华徽律师事务所丁爱辉律师表示,其可正式向通信运营商提出书面异议,主张自己没有与该公司签该合同,有权拒绝该公司要求缴清欠款要求。丁爱辉还表示,运营商对证件持有人的真实身份未尽谨慎审查义务,对该无效合同的订立存在重大过错,应当自行承担话费损失。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