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印度电信部官员:回程频谱政策将于今年确定

文慧
2017年01月05日18:47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电信部官员:回程频谱政策将于今年确定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电信部计划在今年完成一项关于回程频谱的综合政策。回程频谱(或无线电波)可以实现移动信号塔之间彼此连接。

  这项回程频谱政策——有关工作将在短期内展开——将阐明诸如频谱频段用途、这类无线电波的分配制度和频谱定价等方面。回程频谱适用于3GHz和70 GHz之间的较高频段。

  电信部官员JS Deepak表示:“我们已经完成了大部分与接入频谱有关的改革,接入频谱用来连接用户和移动信号塔。但涉及到连接移动信号塔之间的回程频谱,包括应该使用哪些频谱、应如何分配频谱等问题仍有待解决,这些也是我们今年制定相关政策的主要目的。”

  Deepak指出,回程频谱与接入频谱一样重要,因为回程中的任何“堵塞”都意味着通话难以完成。“这是一个开创新的领域,因为迄今为止,这一频谱的使用仍然没有明确的政策指导。”当被问及电信部是否需要将相关政策的制定转交给印度电信管理局征求其意见时,Deepak回答说:“不会,这个决定应当由电信委员会做出。”

  印度电信部已经在2016年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旨在促进开展业务的便利性。其中包括制定优先通行权规则,以加快网络部署、实现频谱协调和通过频谱拍卖与引进基于Aadhaar的eKYC提高新的移动连接的可用性。

  Deepak表示,回程频谱政策将解决诸如用户、频段、分配制度和定价等方面的问题。

(责编:张歌、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