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工信部收回部分虚拟运营商电信码号资源

2017年01月04日09:0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孟哲)昨日,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的通告》。通告指出,根据《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原信息产业部令第28号)有关规定,经公示且无异议,我部现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上述码号原使用单位应当做好退回码号相关善后工作,相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应当做好相应网络数据处理工作,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以小米为列,10046是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客服号码。和基础运营商一样,虚拟运营商也需要客服号码与客户沟通。小米方面表示,10046系公司主动申请退回。小米自2015年9月移动转售业务开展以来,对外公布的客服短号码为400-922-3838。转售业务立项初期,向工信部申请10046作为小米移动备用客服短号码,但因业务上线运营在先,10046客服短号码申请审批在后,所以10046备用客服短号一直处于未启用状态,而400-922-3838已成为小米移动用户最熟悉的客服热线。小米移动为不占用国家短号码资源,于2016年5月主动向工信部申请退回10046客服短号。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