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反击欧盟税收裁决 双方争斗升级

李宗泽
2016年12月21日0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反击欧盟税收裁决 双方争斗升级

  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20日报道,针对欧盟此前判决苹果公司在爱尔兰违法欠缴130亿欧元税金一案,苹果公司19日予以回击,双方的争执在一场漫长的法律纠纷中愈演愈烈。

  资料图

  欧盟委员会于8月份发布了一份长达130页的裁决书,要求爱尔兰向苹果追讨涉嫌欠缴的税款。而就在欧盟委员公布裁决新细节的当天,苹果向法院提起了上诉。苹果对这起始于2014年的法律行动的公正性表示不满。苹果公司没有公开其上诉决定。苹果发言人称,很明显,本案一开始就预设了结果,欧盟单方面行动,回溯性地修改规则,专门针对苹果。

  如果爱尔兰和苹果上诉成功,欧盟限制成员国政府向个别公司提供帮助的有力工具将被削弱。如果欧盟胜诉,许多公司的税务安排都可能遭受质疑,这些公司一直依赖爱尔兰、卢森堡及其他一些国家政府的税收裁定。

  苹果公司在欧洲、中东、印度和非洲的税务总监Julia Macrae称,这是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先例。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