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故宫系列表情包在QQ上线一个月使用量达到4000万

明宇
2016年12月15日08:22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系列表情包在QQ上线一个月使用量达到4000万

  12月14日消息,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落幕,本届大赛收获创意作品数万份,同比增长20%。大赛今年还在 “表情设计”和“游戏创意”两大品类上与故宫博物院展开合作,其中以故宫经典IP为素材创作的系列表情包,在QQ表情平台上线不到一个月,使用量就接近4000万次。

QQ图片20161214202306

  故宫系列表情包在QQ上线一个月使用量达到4000万

  今年7月,NEXT IDEA与故宫博物院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长期合作。合作首年,故宫博物院开放了一系列经典IP,在年轻人中征集“表情设计”和“游戏创意”。表情设计方面,参赛者们以故宫经典IP为素材,结合社交元素,创作出风格各异,题材不同的萌趣表情,如“皇帝很忙”、“门海”、“Q版韩熙载”等。

  游戏创意方面,全国上百支高校游戏团队积极报名,挖掘创新玩法和故宫文化,打造出一大批优质作品,如结合故宫建筑结构特点的3D游戏《观宫》,画风精美并结合故宫祥瑞的《故宫迷画》等。

  腾讯方面称,2017年,NEXT IDEA将在故宫博物院的“建筑文化”和“传统服饰文化”两个领域,更深度地挖掘故宫IP的价值。比如在“传统服饰文化”领域,将尝试结合腾讯《奇迹暖暖》这一款活跃着上千万年轻用户的换装游戏,开设故宫传统服饰的专有板块,将故宫珍藏的精美宫廷服装、配饰、及其背后丰富的内涵,通过游戏的方式,更有趣、生动、优雅地呈现给年轻人。(明宇)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