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指纹识别不再开孔 新指纹模块明年量产

2016年12月15日08:1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指纹识别不再开孔 新指纹模块明年量产

  指纹识别的出现让智能手机用户爱不释手,极大地方便了日常手机解锁和现在的移动支付,甚至成为了目前智能手机的标配功能,而为了实现它厂商还要为其单独开孔预留空间,而这次Synaptics发布了新的技术,不再需要开孔了。

指纹

  新技术可以取消玻璃开孔(图片引自cnbeta)

指纹

  无开孔指纹识别演示(图片引自cnbeta)

  Synaptics这次的技术可以实现穿透1mm玻璃盖板进行指纹识别,这让手机不再需要特意为HOME按键预留开孔,正面一体性更强,不过由于模块本身占一定空间,所以对于屏占比的提升或许不会十分明显,但少了一个开孔后手机抵御液体侵蚀的能力便会大大增加,例如iPhone。

  iPhone 7今年加入了防尘防水功能,达到了iP67级别,为了增强一体性少开洞,苹果取消了3.5mm耳机孔,并取消机械式HOME按键,取而代之的是触摸式HOME键,并用全新的震动反馈模拟物理按键感受,十分逼真。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