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外媒:谷歌或迫使三星Galaxy S8放弃Viv语音助手

2016年12月15日08: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谷歌或迫使三星Galaxy S8放弃Viv语音助手

  据外媒12月13日报道,谷歌即将在安卓系统中推广Google Now语音服务,可能导致三星无法在下一代Galaxy S系列机型中使用新收购的Viv语音辅助系统。

  在Note 7召回事件后,三星绞尽脑汁,希望走出危机的影响,曝出了许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设计和功能。Viv能识别复杂疑问句,谷歌Assistant智能服务平台并不具备这项功能,三星本打算用它手改进搜索功能,让设备更智能化,但2014年与谷歌签订的专利共享合约可能迫使三星无法将Viv语音助手应用到Galaxy S8和2017年发布的其他设备上。届时,谷歌或许也将引来过度保护专利的争议。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