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消协发布双11价格调查表 你的手机买贵了吗?

2016年12月14日08:43 | 来源:手机中国
小字号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已经过去一个月的时间了,相信大家还能回忆起在当天抢购到低价商品时的那股兴奋劲儿,然而中消协发布的一份报告可能要给大家泼冷水了,你买到的“打折商品”不仅没降价,反而比平时卖的更贵!

  12日,中消协发布2016年“双11”网络购物商品价格调查报告,对13个大型网络购物平台进行了商品价格追踪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533款商品中,有16.7%都不是最低价,55.5%与原价持平,只有27.8%在双十一当天为近半个月以来的最低价格。打脸的是,这些商品全部都标榜自己有优惠。

“双11”网购商品价格体验式调查报告

  “双11”网购商品价格体验式调查报告

  双十一购物节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但“先涨价后降价、虚报原价”等违规行为依旧屡禁不止,甚至还有商家采用了“好评返现”等手段诱导用户虚假评论,严重扰乱了信用评价机制。作为电商平台需加强监管,既让商家获得利润,也能让用户得到真正的实惠。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