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传苹果与软银谈判 拟对千亿科技基金投资10亿美元

刘彦青
2016年12月14日08:26 |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传苹果与软银谈判 拟对千亿科技基金投资10亿美元

  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经与软银洽谈在千亿美元科技基金中投资事宜。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和软银讨论了前者在千亿美元科技基金中投资至多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的事宜。

  上述知情人士称,苹果和软银尚未敲定投资事宜。苹果和软银投资谈判进展到什么阶段尚不得而知。

  苹果投资软银千亿美元科技基金将使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市值接近6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360亿元),与最大的科技基金之一联系在一起。

  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计划明年设立,拟募集1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93亿元)资金。它是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为使其公司成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领域领头羊而进行的努力。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还希望通过投资软银愿景基金,增加对新兴技术的了解。

  这样的交易也反映了苹果投资策略的转变。之前,苹果主要对处于发展早期阶段的科技公司进行小额投资。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对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软银也是滴滴出行投资者。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7月份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将不间断关注外部的优秀人才和出色技术。”

  软银将在软银愿景基金投资至少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23亿元),沙特主权基金将投资至多4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02亿元)。消息人士透露,阿布达比主权财富基金也考虑在软银愿景基金中投入巨资。

  在与候任总统特朗普会晤后,孙正义上周表示,他计划把基金中的至多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47亿元)投资到美国。

  苹果和软银近10年前就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2008年两家公司达成协议,由软银独家在日本销售iPhone。与苹果的合作使得软银手机销售创下记录,成为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