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提醒:北京手机未实名用户12月1日将“双停”

2016年11月29日09:27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孟哲)12月1日,北京地区所有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将要采取既不能打进也不能打出的“双停”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及工信部文件要求,日前,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发布公告称,自10月15日起,未实名制的手机卡将被分批实施单向停机,即只能呼入不能呼出;对于11月30日前仍未实名登记的号码,实行“双停”;2017年1月底“非实名制”电话将被“销户”。距离“双停”大限还有一天时间,依然没有办理实名制登记的市民,一定要抓紧时间办理。

今年7月份,三大运营商北京分公司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公告称,对于未实名手机卡,2016年10月15日起,电信企业将依法暂停通信服务。

10月,六部门联合发布《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强调,到2016年10月底前全部电话实名率要达到96%,年底前达到100%,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

根据此前三大运营商的统计发现:截止今年9月,北京移动仍有100余万未实名号码未实名,北京联通有80万左右号码未实名,北京电信则有35万号码未实名。目前,三大运营商正持续通过宣传、催告等方式提醒未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登记信息不完整的用户进行补登记,并提供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办理补登记手续。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