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猎聘“非凡雇主”北京站:名企HR高管分享用人奇招

2016年11月20日17: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猎聘“非凡雇主”北京站:名企HR高管分享用人奇招

  11月18日,猎聘主办的“非凡雇主”全国巡演活动北京站隆重开启,五位来自北京知名企业的HR高管在此次活动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各自企业的人才管理战略,贡献他们在用人方面的看家招术。

  在本次活动中,京东集团招聘总监李庆庆带来的演讲主题是《带你“飞起”的雇主品牌》。演讲中,李庆庆介绍了京东从三方面建立雇主品牌:前线落地依靠招聘品牌传播制造影响力;中坚力量凭借业务品牌支撑;后台保障来自雇主品牌梳理。据李庆庆介绍,京东用20000多份员工问卷、8000多个员工故事以及多项数据,树立有吸引力、真实可信、鲜明有差异化并符合企业战略与文化的雇主品牌形象。

  联想控股人力资源部总监王强的演讲主题是《人才招聘和发展的4C模型》,在演讲中,王强着重介绍了联想的4C人才模型,即人力资源管理者在整个人才战略中操作的四个具体准则:Clarify(解事)、Collect(广揽)、Choose(慎选)、Coach(帮扶)。王强指出,4C的核心在于“人与事的匹配”。

  乐视控股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史素娇带来的演讲是《人才的“海水与火焰”》。据史素娇介绍,乐视的人才观是“给有梦想的实干者无限可能”,通过价值观塑造、组织环境改良、合伙人机制、全员持股等方式让人才观落地。她表示,乐视的目标是让团队“散开有狮子百兽之王的领袖能力,聚之有群狼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探路者集团文化及人力资源副总裁王博的演讲主题是《当我们谈论“互联网变革”的时候,人力资源在谈论什么?》。王博回顾了公司在人才战略互联网化转型前面临的问题,并详述探路者如何通过企业平台扶持内部创业、进行员工成长数据化管理、组织创新大赛以及与猎聘进行战略合作等先进的人才管理策略,推动企业完成人才战略的互联网化升级。

  微软大中华区招聘总监王姣发表了以《通过候选人管理提高招聘效率》为题的演讲。王姣介绍,微软的人才管理策略主要分三部分:以职业顾问的身份与候选人交朋友,完成高质量沟通;将文化、机遇、人脉、技能发展空间以及公司福利等方面与候选人进行价值匹配;通过内推平台,征选内部人才大使。王姣还特别提出了 “候选人体验”的概念,她认为,作为人才管理者,提升“候选人体验”的意义在于“打造公司形象、招聘流程透明化、建立长远连接关系、让雇主品牌更为真实可信”。

  在“非凡雇主”北京站现场,猎聘CEO戴科彬为现场观众重点介绍了北京的人才供需现状,分析了北京主要细分行业的人才在过去五个季度的变化特点,并将北京和其他几个传统一线城市的人才流动情况进行对比,由此让观众对北京的人才现状有更清晰、直观的认识。

  “此次北京站的企业代表都非常生动、形象地展现出了各自企业的非凡之处,具体到用人策略上,他们都体现出了当代企业开放、包容和人性化的胸怀,以及个性化的特点,这与猎聘‘非凡雇主’活动所推崇‘Work Different’——‘因不同,而非凡’的理念高度一致。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只有勇于创新、特色突出企业和人才才能经受各方面的挑战,立于不败之地。”猎聘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还揭晓了2016年“北京非凡雇主”获奖企业名单,有9家企业获得了这一殊荣(9家获奖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和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国开新城(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瑞思学科英语、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另有10家企业获得了年度“变革非凡雇主”大奖(10家获奖企业:北京物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元鼎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汇科技有限公司、凤凰金融、瓜子二手车、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时光网、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本年度猎聘“非凡雇主”全国巡演活动于11月4日在南京开启,此后将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覆盖全国14座重要城市,每到一座城市,猎聘将发布关于该市或者该市所在地区的人才大数据报告。

  本年度“非凡雇主”活动于8月启动,10月成功完成“猎聘非凡北美行”,11月转战国内开启全国巡演。12月15日,猎聘将在北京举办“非凡之夜”颁奖盛典,届时将宣布40家“非凡雇主”获奖名单。

  “非凡雇主”活动始于2015年7月,由猎聘独家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在业界内外广受好评。2015年9月,有40家企业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全国地区“非凡雇主”荣誉。

(责编:张歌、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