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约旦国王会见华为轮值CEO

2016年11月15日08:36 |
小字号

【约旦,安曼,2016年11月14日】 当地时间11月13日下午,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于在约旦国王办公室会见了华为轮值CEO郭平。双方就国家ICT发展,人才培养,通信网络建设,数字化转型等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右)会见华为轮值CEO郭平(中)和中东地区部运营商业务部长兰云(左)

会谈期间,阿卜杜拉二世国王充分表达了对华为公司发展的赞许,肯定了华为在约旦所做的贡献。约旦十分重视ICT产业发展,在国家经济中,ICT产业的作用至关重要。华为成立的培训中心、网规网优中心以及未来种子计划均对约旦国家ICT产业起到了很好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郭平感谢阿卜杜拉二世国王对ICT产业以及华为的肯定和关注,他表示,约旦有着优秀的ICT人才储备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是区域内ICT发展和投资的好平台。约旦及欧洲很多国家的2025规划、德国的工业4.0、中国的互联网+,都体现了ICT产业在国家的战略和经济层面的重要性,非常有必要大力发展。

郭平同时表示,华为致力于构建全联接世界,为当地ICT产业添砖加瓦是华为的使命。为了使能和实现约旦的智慧城市(Smart City),华为希望能够通过提供平台并开放给当地的软件开发者和各垂直行业的中小企业,同时会从其他国家引入成熟的应用(APP)来助力约旦智慧城市的建设。

此外,针对面向ICT人才培养的“未来种子计划”,华为介绍了该项目在约旦政府部门的落实情况及未来规划。

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会谈结束后,约旦通信部代表约旦政府与华为签订了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会在约旦国家 ICT2025发展规划、ICT人才培养、智慧城市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这是约旦国王第三次会见华为领导。前两次分别是2013年在上海和2015年在北京。

出席与国王会面的还有:约旦国王办公室主任加法尔·哈桑、通信部部长马吉德·施瓦伊克,华为中东地区部运营商业务总裁兰云、莱万特代表处总经理李实、约旦办事处总经理吴振华。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