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锤子新手机M1系列被指“太苹果”

潘福达
2016年10月20日07: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锤子新手机被指“太苹果”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锤子手机前晚发布的新品受到广泛关注,传闻已久的锤子T3“失约”,主角是M1系列,放弃了非主流的锤子风格,但手机却是满满的“苹果味”。

  外观上,M1的Home键变成了圆形,这样一来,M1的整体设计看起来便与近几代的iPhone颇为相似。创始人罗永浩毫不讳言地说,M1看起来确实很像iPhone,但这是锤子手机做了所有的尝试之后最终做出的选择,只因为它是个好设计。

  硬件配置上,M1并没有做出实质性的创新超越,和目前市面主流旗舰机型配置类似,堆砌配置更像小米和乐视的做法,这次锤子照单全收,只是M1在系统和交互上推出一些新功能,例如昨日广为用户热议的讯飞语音输入法、文字分词、一键添加最近打开应用等功能。

  纵观锤子曾推出的产品,最新的M1才让人有种刚刚“上道”的感觉。锤子T1问题频出,其发布更像是罗永浩踏入手机行业里“交学费”;锤子T2的研发进度严重落后,上市时已经落后于时代。对于新机M1,广泛的一种声音认为“放弃了偏执,为了迎合主流市场随大流”,称罗永浩在T1时就能拿出M1这种水平的产品,锤子在手机市场上有可能冲击一下,但如今手机市场竞争激烈,M1来得已经太晚。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