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北京三大运营商开启实名制 首日超百万人停机

仲平
2016年10月16日17:58 | 来源:IT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三大运营商开启实名制 首日超百万人停机

  正如之前北京三大运营商所称,北京从今天开始,未实名制的手机卡将被分批实施单向停机,即只能打进不能打出。根据三家运营商之前公布的数据,北京移动仍有100余万未实名,北京联通有80万左右的号码未实名,北京电信则有35万号码未实名。

ó   D

  据三大运营商的最新统计,本次停机的用户共计超过百万,下次双向停机的时间为10月底,未来将会被分批次销号。

  不过在北京使用中国联通的手机用户向运营商反应,在已经实名制的情况下,没有欠费便直接“掉网”无信号,主叫被叫均被限制。对此,北京联通工作人员表示,15日7时起,北京部分地区的确出现了手机无法主被叫情况。这是因为今天要对一批非实名用户停机,网络系统需要升级,在此过程中发生故障,导致大量用户通讯受影响。经过紧急处理,9时50分开始已经逐步恢复。

  数据统计显示,9月初,北京地区仍有约230万个手机号码未进行实名登记,其中,北京移动120万,北京联通80万,北京电信35万。

ó   D

  截至10月14日晚,北京移动仍有70万非实名用户都被列入15日的停机范围。北京联通虽然有40%的未实名用户完成了补登登记,但仍有约50万非实名用户逾期未完成,将被陆续停机。北京电信则约有25万未实名用户从15日起陆续被停机。

(责编:赵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