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经济不振 巴西功能手机逆势大卖

陈威华 赵焱
2016年10月12日07:2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经济不振 巴西功能手机逆势大卖

  巴西市场调查公司IDC近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巴西共售出手机1200万部,比今年第一季度萎缩32.9%;但是,原本少有人问津的功能手机却异军突起,销量达到126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1%。

  IDC市场分析师蒂亚戈·席尔瓦认为,造成功能手机销售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价格。目前在巴西市场上,功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为每部134.22雷亚尔(约合280元),而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高达每部1054雷亚尔(约合2200元)。

  此外,巴西移动基站建设速度相对较慢,许多地区接收不到3G和4G信号,智能手机派不上用场,一部功能手机就能满足打电话、发短信的基本通讯需求了。

  调查发现,去年底巴西市面上仅有三种不同品牌的功能手机在售。但今年以来,至少有6家新品牌加入市场竞争,从而推动了功能手机销售情况一再上涨。(陈威华 赵焱)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