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闻库:5G研发与试验工作已进入到攻坚阶段

赵志伟
2016年09月22日18:29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闻库:5G研发与试验工作已进入到攻坚阶段

  9月22日消息,在今天的“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指出,5G标准化工作已全面拉开序幕,研发与试验工作也进入到攻坚阶段。另外,围绕5G标准、研发和产业推进他提出了四个坚持。

  闻库表示:“一是坚持统一标准,在ITU和3GPP框架下推动全球5G统一标准;二是坚持创新发展,以技术业务创新驱动5G发展;三是坚持协同推进,5G标准与研发、应用培育协同推进;四是坚持国际合作,通过5G技术试验等广泛开展国际合作。”

  据了解,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于2016年1月全面启动,分为关键技术验证、技术方案验证和系统方案验证三个阶段推进实施。

  在刚刚结束的第一阶段试验过程中,IMT-2020(5G)推进组与各参与单位合作完成了主要5G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的性能和功能测试,具体包括: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新型多载波、高频段通信等7个无线关键技术,以及网络切片、移动边缘计算等4个网络关键技术。

  据介绍,第一阶段试验充分验证了上述关键技术在支持Gbps用户体验速率、毫秒级端到端时延、每平方公里百万连接等多样化5G场景需求的技术可行性,进一步增强了业界推动5G技术创新发展的信心。

  同时,第二阶段试验将重点开展面向移动互联网、低时延高可靠和低功耗大连接三大5G典型场景的无线空口和网络技术方案的研发与试验,并计划在2017年底前完成。

(责编:张歌、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