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虚拟现实vr技术出现互动电影

2016年09月20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虚拟现实vr技术出现互动电影

  与电影当中的角色互动,是vr技术的新发展。场景体验和角色互动,会让观众多了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观众戴着vr头盔,仿佛置身于互动电影当中,一举一动可以影响到小精灵们的反应,甚至改变剧情。

  观众可以在vr互动电影的各种场景里,感受到自己真实存在于场景当中,体验感非常逼真。

  随着虚拟现实vr技术的发展,完全沉浸式的vr互动电影陆续出现。最近,导演过《钢铁侠》、《奇幻森林》的著名导演乔恩·费儒(jonfavreau)联手vr内容制作商wevr,共同推出了vr互动电影《gnomes&goblins》(中文直译为“小矮人与地精”),人们可以体验虚拟场景与现实世界之间的真实互动。

  在vive虚拟现实互动平台中,体验者可以通过viveport免费下载来体验这个互动电影。观众戴上vive虚拟现实头盔之后,仿佛置身于电影中的森林场景。为了加强互动性,体验者可以利用vive虚拟现实设备带有空间定位(room-scale)的360°移动追踪技术,在电影场景中自由行走探索;利用两个无线控制手柄,可以在虚拟森林中拾起坚果或树枝,与小精灵进行自然有趣的互动。

  这种完全沉浸式体验最奇妙之处在于,观众的一举一动都会与周围的环境、角色建立起互动,直接影响到剧中小精灵的各种动静,甚至改变故事情节的发展。这已经突破了传统的360°视角的3d视频,而是可以互动的电影,有点介于虚拟游戏和传统电影之间的感觉,实现了vr虚拟现实技术与内容情境的融合。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清醒的梦境中,与周围环境和角色不断互动,在虚拟的世界中体验到与影片场景一致的情感共鸣。

(责编:张歌、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