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抛售多家科技公司股份筹集资金应对召回

李宗泽
2016年09月19日17: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抛售多家科技公司股份筹集资金应对召回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9日报道,为应对所生产智能手机的全球大规模召回,三星电子正迅速抛售其持有的其他科技公司的股份以筹集现金。这一召回估计将花费超过10亿美元。

  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18日表示,该公司已出售电脑硬盘制造商希捷技术公司、芯片制造商Rambus、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公司以及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夏普公司的股份。

  上述股份出售正值三星手机起火事件被报道后该公司本月表示将在全球召回250万部盖乐世(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之际。尽管三星没有透露将从本次股份出售中筹集多少资金,但获得的任何现金都将帮助支付召回所导致的不断上升的成本。本次三星手机召回是智能手机行业迄今最大的一次召回。

  这家总部位于韩国的科技巨头在18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出售了所持希捷技术所有4.2%股份以及Rambus所有4.5%股份,这两家公司总部都位于加利福尼亚。三星还证实了此前的报道,即把持有的艾司摩尔2.9%股份出售了一半,将持有的夏普0.7%股份全部出售。

  知情人士说,三星出售的所持艾司摩尔2.9%股份中一半的价值为6.06亿欧元。以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三星持有的 Rambus、希捷技术以及夏普的股票价值共计超过5亿美元。

  三星在声明中表示,最近的股份出售旨在通过精简投资资产来专注核心业务领域。该公司指出,尽管出售了股份,但三星和这些公司的业务合作将保持不变。

(责编:张歌、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