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广东移动联合浦发银行推出“移动青春贷”

2016年09月19日17:51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移动联合浦发银行推出“移动青春贷”

  近日,广东移动与浦发银行达成一项合作,依托广东移动“和信用”大数据征信服务,联合面向移动用户推出个人消费类信用产品“移动青春贷”。

  作为一项互联网信用卡现金分期产品,“移动青春贷”主要面向高学历年轻客户群体。移动用户登录办理网页输入手机号及验证码查询“和信用分”,分数符合资格即可填报个人资料完成贷款在线申请,15分钟内即可获知银行贷款审核结果。

  据了解,广东移动依托丰富的大数据资源,从手机用户的身份特征、消费能力、信用等级、行为偏好、人脉关系等维度筛选出数十项指标,建立信用评价模型,为用户的信用评分。

  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贷款审核时,申请人资料是否真实、应给予多少贷款额度是最受关注的问题。申请人的“和信用分”与收入及资产情况、人民银行征信记录等一起,成为综合授信评定的重要依据。

  前期研究表明,“和信用分”和银行客户信用有较高的拟合度。“和信用分”高的客户信用状况良好,即使没有抵押和担保,银行也可有效控制坏账风险。

  广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数据个人征信还可为金融机构提供包括身份验证、反欺诈、贷后风险预警等一系列服务,能够有效帮助金融机构降低坏账风险。未来“和信用”将与各金融机构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责编:张歌、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