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移铁通湖北分公司开展巡视整改向虚假合同说“不”

2016年09月19日08:32 |
小字号

为规范合同管理工作,满足合同管理需要,实现公司合同管理制度化,预防和减少合同纠纷,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中移铁通湖北分公司开展虚假合同巡视整改工作,向虚假合同彻底说“不”!

该公司根据中移铁通公司《关于虚假合同巡视整改工作“回头看”专项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湖北分公司实际,于2016年8月30日至9月3日在管内各单位及省分公司各部门范围内开展虚假合同巡视整改工作“回头看”活动。合同清单范围为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间签订的所有合同,针对是否签订虚假合同违规套利等问题,是否深入开展了虚假合同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是否及时有效整改,相关责任人是否得到了处理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清理,同时编制报告和报表。

为确保合同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切实做好组织领导、宣传改动、扎实推进、检查整改、长效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利用交班会、月度生产经营分析会等集中学习的时机,广泛宣传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管理干部对虚假合同危害性的认识,纠正错误观念,形成良好的规范合同文本的工作氛围。在此基础上,按照工作部署,分阶段对“党章”和“两个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循“双推进两不误”的指导方针,由省分公司综合部门牵头,深查细究、边整边改,要求管内各地市单位重点对工程建设、物质采购、代理经营、财务小金库、三重一大五个方面,共计20项具体内容,查找制度死角、流程漏洞、规章执行、资金去向、管理漏洞等问题,开展了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加强对经营、采购、销售、项目预决算等重点环节的卡控,建立内控机制,结合审计、纪检监察手段和制度,加大群众监督机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和经营单位共同参与,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