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OPPO签约新代言人张震 谋求站稳一线城市

2016年09月14日15:5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在近两年销量突飞猛进的OPPO,正在积极谋求扩大在一二线城市的市场份额,与华为等竞争对手展开正面交战。

  9月12日,OPPO发布了“美因苛求”品牌TVC,主角张震出席现场。OPPO副总裁吴强表示,张震对拍戏的苛求与OPPO对产品的苛求一致,张震的影响用户群正好是OPPO想要突破的用户群:一二线城市。

  在国产手机品牌中,OPPO与同系品牌VIVO以擅长娱乐营销和线下渠道著称。在此之前,OPPO已经与李易峰、杨幂、TFboys等多个明星展开合作。

  吴强认为,公司很认可张震在演艺圈当中要求很严格的特点,张震的精英形象也非常符合挑剔的当下年轻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和精神诉求,跟之前产品的代言人不同,此次与张震合作是在OPPO公司品牌层面的。

  吴强透露,该宣传片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平台来进行传播,由于张震的影响力更多的来自一二线城市,因此影片也会在省会城市和一线城市进行播放,年轻消费者将作为主要传播对象。

  其实,与张震的合作只是OPPO突破一二线城市的一个起点。据了解,后续OPPO还会在一线城市开设直营体验店和进行大型的推广活动。比如OPPO已经决定在上海淮海路上建设大型体验店。

  近两年来,OPPO的销售数字取得爆发式增长,在中国市场连续超越苹果、三星、小米等主要竞争对手。市场调研机构TrendForce公布第二季度数据显示,OPPO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生产商,全球市场份额升至5.6%,六月份,OPPO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超越华为,达到22.9%,成为国产品牌第一名。

  OPPO的成功,也引来竞争对手的争相效仿。华为、小米等纷纷在今年加大线下渠道的建设,并加快签约明星的节奏。

  吴强坦言,OPPO在一线城市中的影响力确实要比其他区域弱,但从去年开始,OPPO先后发布了R7 Plus和 R9,并开始着手提升一线人群影响力。他透露,目前OPPO在一线城市已经做到了13.9%的市场份额,不像大家想象中那么不堪。

  吴强说,一线城市跟三四线城市差别很大,早年更多人亲睐海外品牌,但随着国产品牌升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一线城市群体知道OPPO,“许多人只是知道OPPO,但不感兴趣,希望能够通过张震和这部广告片让消费者改变这一现状。”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