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Note7频频遭“禁飞” “爆炸门”重挫三星电子

2016年09月14日09:48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4日电 (赵超)三星盖乐世(Galaxy)Note 7手机召回事件愈演愈烈。在全球多个国家禁止三星Note 7手机登机后,13日,海航及旗下首都航空、西部航空等率先禁止携带Note 7飞行,潍坊机场官方微博也发出了禁带Note 7的通知。此前三星发布公告称,国行版Note7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所以电池并不存在安全隐患,不会召回。

  Note7全球多地遭遇“禁飞”

    海南航空是国内首个限制三星Note 7登机的航空公司。按照要求,海航及旗下各航空运输公司,禁止所有员工携带Note 7登机,并禁止随机托运,同时也不接受旅客在飞机上使用Note 7、充电或随行李托运。海航方面表示,后续还将通过网站、值机柜台等相关渠道下发安全提示,严格管控安全风险。

    不过,这一规定暂时不会对旅客造成太大影响,因为目前的规定就是手机不能托运,旅客在飞行过程中也不能使用手机和为手机充电。也就是说,旅客仍然可以携带这款手机登机。

    在此之前,由于爆炸事故频发,三星Note7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被禁止登机。在本月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出警告,“强烈建议”乘客在登机后不要启动Note 7手机或为其充电,也不要把它放在托运行李内。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也发布警告,敦促消费者停止使用Note 7手机。

    此后,欧洲、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交通部门和航空公司先后对三星Note7手机下达了登机禁令。包括三星公司大本营所在地韩国政府也出台相应措施。韩联社报道,韩国交通部10日发表声明,要求Note 7手机用户在乘坐飞机时全程关机、不给手机充电,且手机不能放在托运行李内。对此,三星公司发布声明称,对各国交通部门和航空公司的做法表示理解。

    三星升级软件防再爆炸

    在召回事件发生后,面对不断恶化的局面,三星公司也陆续推出多项应对举措,但仍难挽回劣势。

    为了防止爆炸事故再次发生,三星已经在韩国推出软件升级计划,通过OTA升级来控制Note 7的充电量。升级该版本后,Note 7的电量将缩至2100毫安左右。

    三星在声明中表示:“三星将用户安全放在首位,我们为升级给您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敬意。”此外,这次的升级只是针对有问题的Note 7,19号之后开始发货的更新版Note 7并不会受此影响。

    三星Note7是三星公司为对抗苹果iPhone 7而推出的年度旗舰产品。这款手机在今年8月中旬后,便连续出现数十起由电池爆炸引发的安全事故。为此,三星在9月2日宣布,暂时停售Note 7手机,并且召回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50万部Note 7手机。据了解,此次召回不包括中国市场,三星方面称是因为国行版本的Galaxy Note7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所以不用召回。

  受此次事件影响,三星电子股价连续出现下跌。9月12日上午,韩国股市低开逾1%,三星电子早盘暴跌5%,随后跌幅更高达7%,这是自2012年以来三星电子的最大跌幅。据统计,由于投资者出现恐慌性抛售,三星电子的在一周以来市值蒸发超过220亿美元。

  过去几年,三星为宣传品牌投入了巨资,并抢在新iPhone发布前数周推出新手机以获得领先,但这些优势随着“爆炸门”发生如今荡然无存。

  近两年,三星的业绩持续下滑。2015年,三星利润为19.1万亿韩元,同比下降19%,为四年来最低。Note7曾被三星寄予厚望,承担着战胜苹果iPhone重任。不过,在连续多次发生爆炸和起火事故后,Note7已基本确定将以失败结局。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