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厂商再现“苹果发布综合征”

2016年09月08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厂商再现“苹果发布综合征”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科技圈春晚”苹果新款手机发布会上演,可近日国产手机厂商纷纷在苹果前头“抢镜”,接二连三发布新品,每年9月的“苹果发布综合征”再现。

  联想前日发布了新旗舰Moto Z,不仅宣称5.2毫米厚度的“全球最薄”,还发布了与之搭配可更换的一系列智能模块。什么是模块手机?一个最基础的手机,可额外加上一个装备,将某项特技发挥到极致,例如这款新机有摩影-投影模块、摩音-JBL扬声器模块、摩眼-哈苏摄影模块、摩电-电池模块和摩范-背壳模块等。毫无疑问,联想试图通过模块化手机的新概念,来挑战苹果新iPhone。

  “在产品集成出现瓶颈时,模块化手机能让集成不可能解决的能力变得更强。”中关村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认为,模块化还意味着某个消费者喜欢的功能变得特别强大。

  值得一提的是,Moto Z发布会上,iPhone 7 Plus的信息也“被发布”:联想在竞品的配置对比环节时选用了三星Note 7和iPhone 7 Plus作对比,从联想提供的配置表来看,iPhone 7 Plus配备5.5英寸屏幕,支持4倍光学变焦,最大256GB存储容量,内置3000mAh电池,采用单声道扬声器。虽说真实参数还要以苹果官方公布为准,但联想已把其参数作为竞品瞄准,足见手机厂商之间“知根知底”,竞争激烈。

  多家手机厂商在苹果发布之前抢占“先机”,其中商务手机成了热捧的概念。360最新的Q5系列手机近日开卖,手机采取“三系统”模式,包括桌面系统、私密系统和财产系统,主打安全牌,试图打动商务人群。上周努比亚Z11黑金版发布,瞄准的也是商务人群。魅族最新发布的魅蓝Max,定位同样是“青年人的商务机”。这几天,金立M6系列商务手机广告更是铺天盖地。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