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淘宝本周全面禁售国内电话卡

2016年09月0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孟哲)近日,淘宝网发布了一项新规定:9月7日起调整上网资费卡或资费套餐及SIM卡的管控范围;“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暂停准入,淘宝网卖家禁售此类目商品。

  规则称,目前淘宝网官方不会有不限时间与流量的资费卡或资费套餐销售,该种类别的卡存在很大的欺诈嫌疑。各种通过运营商内部不规范或漏洞途径开出来的资费卡或资费套餐,其资费无法保证。因此不能在淘宝上发布。

  据了解,此次禁售范围变更主要涉及淘宝网平台中境内运营商(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上网资费卡或资费套餐。而天猫平台中相关产品以及境外运营商的国际卡和国际上网资费卡,仍可正常销售。

  淘宝网工作人员称,此举是为了落实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等法律规定,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同时,为了规范淘宝网网购平台的市场管理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安心的网购环境,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和满意度。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