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杨元庆: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 Moto Z是真正的创新

明宇
2016年09月05日09:09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杨元庆: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 Moto Z是真正的创新

  9月4日消息,在杭州举行的B20和G20峰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谈及了创新对经济增长的推动,同时也不忘评价手机行业的创新。杨元庆表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智能手机已经缺乏创新,同质化比较严重,而以模块化为主打特点的Moto Z系列产品在不增加手机负担的情况下,增加了更多的功能和应用,是真正的创新。

  杨元庆表示,模块化手机的创新是这个行业里迫切需要看到的,因为它不仅仅是硬件设备新生态的建立,甚至还会带来新的应用服务,以及云生态的建设,所以这才是真正的创新,才是黑科技,我相信在我们发布后的一年到一年半时间里,竞争对手也不见得就会做出类似的产品。

  谈及了创新对经济增长的推动时,杨元庆表示,技术创新和业务模式的创新将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并将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是如何利用技术创新来改变用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从而驱动增长。未来智能终端不再局限于个人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终端会无处不在,智能家庭、智能办公室以及智能城市将会成为新的增长机会。

  其次,杨元庆认为制造业也需要升级,同时满足对个性化、客制化等一些新的需求。现在都在谈B2C、B2B,但我认为未来的趋势是C2M,即用户直接面向生产商、制造商这样的业务模式。要支持这样的业务模式,我们所有的工厂都需要更加信息化和智能化。

  最后,经济增长还需要有新的业务模式,从而提高效率和生产率。(明宇)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