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智慧长江"带来创新合作新契机

2016年09月01日17:53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右一)在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上发言

人民网9月1日电 (许博 张歌)今日,人民网《启航:新棋局瞰长江》纪录片首映发布会暨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在重庆举行。流域经济作为现代国家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战略选择,如何借助科技的力量来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历史机遇,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给出了共建“智慧长江”的答案。

如今“创新”二字沉浸在各个行业和领域,创新也是根植于高通的基因。赵斌表示,高通和人民网推出《启航:新棋局瞰长江》纪录片也是一个创新之举。纪录片给人热血沸腾的感觉,长江和黄河一样,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中华民族千万年的灿烂文明,每一个华夏子孙都感到非常自豪,同时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也深感责任重大。

“很有幸,高通公司参与了这部纪录片的出品。人民网与高通公司和其他的合作伙伴联手,成立了无人机新闻报道的国家队,采用高通先进技术的无人机进行航拍,所以在长江流域的很多人迹罕至的地方、会有人身危险的地方,都是采用无人机这种先进的新闻报道形式进行拍摄的。”他说。

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

赵斌认为,这种传播技术和拍摄技术所带来的先进性,使最后的成品产生了重大的、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这为新闻报道开辟了一条创新之路。

“同样有幸的是高通公司能够作为长江经济带里面千千万万个正在茁壮成长的企业之一,我们有幸在长江经济带里11个省市之中,已经在4个省市进行了广泛的业务布局,并且初见成效。”赵斌表示,高通愿意用其高科技为这片古老的土地带来新生。

据称,高通公司与贵州省政府共同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目标是对高端的服务器芯片进行开发、设计和销售。最为重要的是,它能够为中国本土带来高端服务器芯片的研发技术,这个也是一个带有里程碑性质的技术上的飞跃。

赵斌说,“高通公司与中科创达已经在重庆组建合资企业——重庆创通联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业务瞄准了智能硬件,目标是要在这里开创一个产业链的集群,所以目标非常高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合资企业坐落于重庆的仙桃数据谷,从名字可以看出来像武侠小说一样:一代武学宗师潜身深山,修炼苦功,有朝一日,他就会脱颖而出,一鸣惊人,希望在长江流域里所有的企业都能达到一定新的高度。”

赵斌表示,高通将在长江经济带里面,用创新为经济带来新的活力。现在除了在本来所擅长的无线通信技术里面的研发之外,同样致力于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5G将给人们带来翻天覆地的革新式的改变,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万物互联,使我们大家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沟通变得无所不在、无所不通。

赵斌强调,要激励大家共同促进长江经济带新的发展,把古老的长江变为智慧的长江。“我们在长江经济带同样也有很多在其他领域的合作者,现在像最为流行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机、机器人、虚拟现实、深度学习、可穿戴设备,还有智能装备制造等等,在这些广阔的领域里面,高通公司继续秉持自己在创新方面的努力和多年的积累,和我们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开拓一片新的天地。与此同时,在媒体传播行业,我们也希望继续与人民网和其他的媒体朋友一起共同运用新的科技来拓展新闻报道,让更多人更及时、更高效得分享我们新闻的内容。”他说。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