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OLED只是过渡?iPhone 8手机屏独家解读

2016年08月31日08:1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OLED只是过渡?iPhone 8手机屏独家解读

  2016年9月7日,万众期待的iPhone 7将正式发布,根据最新消息,最新款iPhone 7将保持和iPhone 6/6S一样的屏幕规格,4.7英寸1334×750/5.5英寸1920×1080规格,材质依旧是老态龙钟的LCD液晶屏。所幸的是,根据上游渠道的确切消息,明年发布的iPhone 7S(理论上是这个名称)将首次采用OLED屏幕,这是大家十分期待看到的事情。

大光圈/新配色 解析iPhone 7发布预告图

  苹果iPhone 7依旧搭载“早该淘汰”的LCD液晶屏

  由于液晶技术十分成熟的关系,iPhone所使用的液晶屏,在显示效果上已经和小米、华为等手机厂商拉不开差距,和三星历经多年发展的Super AMOLED更是远胜于iPhone,这就是2017年的iPhone毅然决然投入OLED屏幕怀抱的原因,并且,iPhone所搭载的OLED屏幕主要供应商就是Samsung Display,毕竟在小尺寸OLED领域,Samsung Display无论是技术还是产能都是首屈一指的。

售8398港币 三星S7edge蝙蝠侠版或6.17发

  三星Galaxy S7 Edge手机屏幕的优势绝不仅仅是“曲面那么简单

  苹果一直想要“去三星化”,而事实证明苹果根本摆脱不了三星,这种“亦敌亦友”的关系还会长时间维持下去,相比较三星完整的产业链,苹果iPhone其实是非常被动的。举个例子,三星Galaxy S5/Note 4的失败,触怒了三星,从Galaxy S6/Note 5开始,三星手机在设计、材质、技术上全面爆发,风头一度压过失去创新性的iPhone。据悉,三星Galaxy S7 Edge在美国市场的表现一度超越了iPhone 6S,这是三星可怕的地方。

  然而,苹果并不会坐以待毙,即便2017年的iPhone 7S采用Samsung Display OLED屏幕,不过这很可能只是过渡,苹果“去三星化”的决心还是相当强的。早在2014年,苹果收购一家专门从事Micro-LED低功耗显示技术的研发公司——LuxVue,这种微型LED显示器与OLED一样可以实现自发光,功耗低于OLED的同时,保证足够高的分辨率、亮度以及色彩。

配置升级更优秀 苹果iPhone6S Plus促销

  iPhone唯一的优势就剩下iOS系统(设计、相机、屏幕早已被三星全面超越)

  苹果在2015年在我国台湾省建立秘密实验室,从友达光电、高强光电等面板厂挖走了众多高端技术人才,目的就是开发更轻薄、更亮、更低功耗的Micro-LED。根据最新报道,苹果研发的Micro-LED最快也要2017年下半年实现量产,但考虑到iPhone庞大的销售量,初期的Micro-LED供应恐怕无法满足iPhone市场需求,这就是2017年iPhone 7S将会过渡采用Samsung Display OLED的原因,而到了2018年的iPhone 8,至少在屏幕这块,苹果有望真正实现“去三星化”。

  补充一句,Samsung Display在小尺寸OLED领域的技术储备和实力十分非常强大的,笔者谨慎不看好苹果主导的Micro-LED能够在显示效果、分辨率、亮度等方面压制三星,当然,后续有更精准的消息,我们会随时和各位分享有关iPhone手机屏幕技术的最新动态。

(责编:张歌、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