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并不稳定 iPhone比安卓手机更易发生故障

陈健
2016年08月26日16: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并不稳定 iPhone比安卓手机更易发生故障

  你的印象中是不是苹果的iPhone更加稳定,而安卓手机总容易崩溃?忘掉这些老皇历吧,最近有研究表明,iPhone比Android手机更容易发生故障。 来自Blancco科技集团的研究数据证明了这一点。

  近期,Blancco科技集团题为“2016年第二季度移动设备性能和健康”的报告。此报告是Blancco科技集团利用其移动诊断工具从2016年第二季度的大量的智能手机中收集而来,样本很大,非常具有参考价值。报告的结论是,iPhone手机在2016年第二季度的整体故障率达到58%,2016年第一季度这个数字是25%,增长了一倍多,而Android设备在2016年第二季度的整体故障率是35%,第一季度整体故障率是44%,也是有增长,但是不如苹果多。

  Blancco科技集团研究了智能手机如何发生故障,以及为什么发生故障以及哪些第三方APP最容易引发故障,涵盖范围广泛的第一方和第三方问题。此次讨论的故障涵盖了人们使用手机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问题,比如由Wi-Fi连接造成的问题,耳机故障,或者手机重启和第三方应用程序崩溃等。

  由于苹果iOS系统仅有iPhone一个系列的产品,因此我们深究一下哪些IPhone最容易出问题。首先iPhone 6出问题的几率最高,达到29%,其次是6S的23%,再次是6S Plus的14%, 还有iPhone 5s 的8%。 也就是说近期的iPhone的故障率都很高。看来人们推测的乔布斯去世后,苹果对于完美的坚持确实有所松懈。

  第三方APP方面,导致iOS崩溃的应用前五名分别是Snapchat(17%),Instagram(14%),Facebook(9%),Facebook Messenger(5%)和谷歌(3%)。不过国内的用户可能感到陌生,国内目前这些服务并不能使用,因此,国人可以暂时松一口气。

  而iOS具体的崩溃原因具体是这些,首先与APP崩溃有关的占大约65%,Wi-Fi故障占11%,耳耳机问题跟数据网络分别占4%,而送话器问题是2%。

  再看看安卓方面,排在安卓崩溃前几名的厂商分别是三星、联想跟乐视。其中三星手机最容易出故障,占到了26%,而联想手机崩溃高主要出在收购的摩托罗拉上面,达到了11%,而乐视1S也以10%的故障率排在第三。

  安卓手机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在于充电,10%的故障都跟充电有关。而触摸屏跟麦克风听筒问题也非常多。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