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移铁通湖北分公司为财务人员“充电”助其当好“内管家”

2016年08月23日16:2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使从事财务工作的人员熟悉公司生产流程、会计工作流程、财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有效提升财务专业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8月9日—12日,中移铁通湖北分公司在武汉武东员工培训基地,举办了两批为期一天的2016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湖北分公司管内19个单位财务人员及省公司财务部、结算中心共计87人。省分机关财务部经理胡少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课上,胡总结合财务工作新形势,针对当前财务会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财务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财务管理不可懈怠,思想上要认识到位。二是财务制度不可马虎,执行上要落实到位。三是财经纪律不可逾越,学会管钱,管帐,管行为。同时强调会计人员要恪尽职守、严格自律,做好单位的“内管家”和领导的“参谋”。

此次培训采用“以训带学”、“内外兼并”的方法进行,围绕集团公司下发的财会岗位培训教材、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等内容展开。为切实提高培训成效,该公司邀请了湖北省中央企业会计学会的老师前来授课,培训结合新《会计准则》及有关变化;企业所得税相关知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再通过晚上分组学习总结与讨论,将学习成果互相分享,并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整个培训涉及面广,内容详实,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和指导性都很强,不仅使参培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有关财务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且有助于财务人员学习和交流财务管理经验,促进其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全面提高,为中移铁通湖北分公司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打下坚实基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