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国产智能手机 印度市场“喊你来”

2016年08月23日08:48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产智能手机 印度市场“喊你来”

 

行业观察

  行业观察

  据新华网报道,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报告《印度市场安卓智能手机用户换机动态》显示,在市场规模160亿美元的印度手机市场,有800款手机抢夺印度消费者的心理份额和市场份额,多数智能手机用户青睐通过电商渠道更换新机。

  Strategy Analytics通过其消费者遥测(telemetry)智能平台AppOptix让用户直接在其智能手机上回应调研问题。调研结果显示,45%的印度手机用户在选购下一部智能手机时最关键的考虑因素是电池续航时间,紧随其后的是相机质量。认为4G/LTE很重要的印度用户也增长至18%。

  在智能手机上进行的问卷调查是由Strategy Analytics的印度智能手机消费者研究组成员完成的,结果表明,三分之二的受访消费者在购买下一部手机将会更青睐电商渠道,而2015年,有25%的印度用户实际通过电商渠道购买了手机。

  除了能够获得用户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的实时数据外,Strategy Analytics的AppOptix平台具备快速向其在美国和印度的消费者研究组进行定制化的消费者调研,并分析调研结果。受访消费者是在他们已联网的手机上完成问卷调查的。

  Micromax用户的换机意愿最高,有38%的该品牌受访用户表示很有可能更换新机。而相反的是,仅有16%的小米手机用户表示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半年内更换手机。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副总裁David Kerr认为:“随着用户考虑升级手机,目前印度市场排名第二的Micromax面临着严峻的压力。在中国手机厂商Oppo、Vivo、乐视和联想以及像Reliance Jio这样正在突起的印度本土厂商的强势出击下,印度安卓智能手机市场在2016年下半年将更为动荡。”

  Strategy Analytics印度本地高级终端分析师Rajeev Nair表示:“提高电池的续航性能以及相机质量和视频体验至关重要,尤其是中低端价位(35—190美元)的手机,该价格段的产品占据印度智能手机市场75%的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中国本地高级终端分析师吴怡雯补充道:“随着中国国内市场的日渐成熟,对寄望冲进全球前五的中国手机厂商来说,印度市场至关重要。印度市场智能手机的普及率仅为45%,市场潜力巨大。更好的了解印度消费者的需求,建立正确的产品、渠道及价位段组合是中国厂商面临的巨大挑战。”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