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传思科计划裁员1.4万人 占员工总数20%

吴晓宇
2016年08月18日08:1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传思科计划裁员1.4万人 占员工总数20%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思科集团计划近期在全球范围裁员最多1.4万人,占其员工总数的20%。未来几周内思科集团就将宣布这一消息,而目前思科集团发言人并未对此传言发表看法。此前曾传出思科集团收购爱立信的传闻,不过现在仍没有一个具体的消息。

传思科计划裁员1.4万人 占员工总数20%

  传思科计划裁员1.4万人 占员工总数20%(图片来自于thetechportal)

  美国时间周三晚间,思科集团就将发布第四财季财报。分析师预计,思科第四财季营收将同比下滑2%,降至126亿美元。截至今年四月底,思科在全球拥有约7.31万名员工。2014年的8月14日,在几乎同一时间段思科集团就宣布了一次大规模的裁员,进行了最多6000人的裁员。

  思科最大部门交换器部门第三财季的营收为3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了3%。该公司第二大部门路由器部门,当季营收下滑了5%,降至18.9亿美元。不过包括安全、视频和协作等部门的营收同比增幅均超过了10%。

  此前有传闻显示,思科集团计划收购爱立信集团,以进一步扩充网络业务实力。爱立信与思科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内人士推测,如果思科收购爱立信,那么将获得更大的规模,提高业务运营效率。中间曾有前爱立信总裁Hans Vesterberg的阻碍,现在Hans Vesterberg已经离职,或许收购能够更快的被推进。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